站内消息:

  • 了解更多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信息请关注“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官方微信 微信号:“zongkuaijishi”
  • 了解更多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信息请关注“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官方微信 微信号:“zongkuaijishi”
证书查询

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

个人、单位会员报名

协会新闻

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人才交流工程启动

2018-12-29 来源: 本站原创

  1.jpg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作为政府、企业和会员之间的桥梁,承上启下,团结组织广东省广大总会计师,响应党的号召,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及坚守党的原则、诚信敬业、开拓进取,为我省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贡献力量。开启2018人才交流工程!8月25日受广州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外部董事资格认定委员会委托我会协助遴选的广州33家国企外部董事工作正式启动!此工作的启动,拓宽外部董事专家库来源,丰富外部董事专家库人才类型,提高了外部董事专家库层次水平。我会协助推荐有经验的财务、会计行业专家加入广州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外部董事专家库,将进一步推动企业董事会科学、民主决策。


2.jpg

财政部驻广东专员办原专员、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荣誉会长杨宪华先生宣布

人才交流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3.jpg

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秘书长胡玉文先生为人才交流工程项目启动仪式致辞





4.jpg



广州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外部董事入库程序


       入库申请人经以下程序提交资格认定委员会进行资格认定,经资格认定委员会审核、认定的人选,纳入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外部董事专家库相关程序如下:

(一)材料收集。资格认定委员会办公室通过市场化征选、单位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收集人选名单及相关材料,并进行初步筛选;

(二)情况沟通。资格认定委员会办公室与通过初步筛选的人选,就外部董事相关工作以及职责、权利和义务等相关事项进行沟通;

(三)考察了解。资格认定委员会办公室向初步人选现任职单位或上一级主管单位等了解情况;

(四)资格认定。资格认定委员会办公室将通过初步筛选和考察了解的人选情况进行综合,向资格认定委员会汇报,资格认定委员会召开资格认定会议并按认定标准进行资格认定。外部董事入库人选要精心挑选,坚持以德为先、德才兼备、好中选优,注重政治素质,突出专业水平,坚持严格把关、严格管理。

(五)人才入库。资格认定委员会办公室根据认定结果,将符合外部董事任职资格的人选登记入库。

(六)结果报备。资格认定会议所形成的会议纪要、 资格认定意见书、新增入库名单等材料由资格认定委员会办公室在资格认定会议召开后10日内向市国资委备案。

对于政治可靠,并在相关领域有突出造诣,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知名度、影响力的工商界人士和专家学者,以及被认定、评定为市级或市级以上的高层次人才等的入库申请人,可以报经市国资委同意后,直接纳入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外部董事专家库管理。

(七)专家外派。监管企业根据自身企业管理需要,向广州市国资委提出外部董事需求,广州市国资委根据监管企业实际需要从外部董事专家库遴选合适人选委派至企业董事会,以进一步推动企业董事会科学、民主决策。



5.jpg

广州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外部董事

基本任职条件


一、岗位描述

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是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的机构依法聘用、由任职公司以外的人员担任的董事。外部董事任职期间履行《公司法》和《公司章程》所赋予的职责,并承担相应责任。外部董事依法参与公司决策并独立发表意见。外部董事任职期间的履职行为向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的机构负责。


二、任职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诚信勤勉,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忠于职守,依法履职,廉洁从业,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良好的职业信誉;

2.熟悉企业经营管理,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制度及规则;

3.具有较强的决策判断能力、风险防范能力、识人用人和开拓创新能力,独立审慎地发表意见,敢于承担责任;

4.具有10年以上企业管理、市场营销、资本运营、重组兼并、财务审计、公司治理、资产管理、科研开发或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的工作经验,或具有与履行外部董事职责要求相关的法律、经济、金融、证券等某一方面的专长,且履行职责记录良好;

5.一般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相关专业高级职称;






7.jpg




       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为解决大中型民营企业及上市公司等会员单位对综合能力强的财务管理人员急切需求,启动了2018财务管理人才定向委托培养输送计划。

8.jpg9.jpg

 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执行秘书长杨宝胜先生与国立科技、九恒条码、酷比魔方、塔菲尔新能源、任我通、粤峰高科等一批优秀企业签定人才委托培养输送协议。旨在打造一批“财务精、管理强、业务熟”的高素质企业财务管理人员。现场200多参会人员对这财会人才工程启动兴奋不已,纷纷表示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为财会人,为我们企业做了件大好事!


下表为项目二财务管理人才定向委托培养输送计划报名流程及报名资格

11.jpg



12.jpg




13.jpg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资讯